淮北市救助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08:22 字号:

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救助站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救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源头管控,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入站把控。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站内疫情防控措施,所有来站求助人员需经身体检视、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和信息登记,且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站进行救助。

二是严守内部防护。站内设置防控求助区、隔离区、封闭受助区,求助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在隔离区接受观察;加大公共场所的消毒频次,站内接待大厅、值班室、救助生活区等场所实行每日三次消毒;站内受助人员实行日监测制度,每日两次体温测量,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实时关注受助人员身体状况。

三是开展街面巡查。疫情期间,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我站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主动开展街面巡查,积极劝导、引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

四是开展定点医疗机构监管。疫情期间,站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监管,重点对滞留人员的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生活照料等情况及机构安全保护措施进行检查,确保为救治人员提供安全的医疗和生活环境。

五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三报到”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