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11月份“找、改、强、争”专项行动点评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5:46 字号:

11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11月份“找、改、强、争”专项行动点评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宇慧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会议指出二十大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一系列部署,不论是从发展养老保险体系、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等制度设计,还是从优化孤寡老人服务、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保障妇女和儿童合法权益等具体措施,都给出了提高“生活品质”的金钥匙,为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市民政干部要对照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对照人民需求变化的新趋向,对照发达地区的先进标尺,善于从问题入手,带着问题走访,带着课题调研,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破解之策,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会议听取了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市救助站2个单位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目标,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一要继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全面梳理,对账销号。要全面梳理问题整改情况,做到“三查”,一查在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二查初始查找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三查在完成年度任务的同时,制定的进位目标是否完成,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要持续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局要利用剩余的一个多月时间,统筹谋划、查漏补缺,铆足干劲、奋力冲刺,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拉高标杆,积极谋划。要认真贯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二十大报告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淮北民政工作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