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调研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俞晓萌/文 陈文骁/图 信息来源: 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3 16:01 字号:

汪华东在调研民政服务机构

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关注“一老一小”

抓实抓细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

12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深入我市部分民政服务机构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高度关注“一老一小”, 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抓实抓细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姚珂参加调研。

“一共有多少张床位?”“现在入住老人有多少?”“护理人员有多少人?”“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汪华东先后来到相山区朝阳老年公寓、市社会福利中心、市爱晖颐养院,听取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民政服务机构床位设置、老人入住、孤残儿童养育、物资储备以及机构运转、人员管理等情况。

看到三家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管理秩序井然,入住老年人和儿童情绪稳定后,汪华东给予肯定。他强调,民政服务机构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老年人和孤残儿童、特困人员等弱势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怀。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监测、医疗服务和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和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为“一老一小”织密织牢健康安全“防护网”。

汪华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持底线思维,关注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支持力度,对防控能力基础薄弱的民政服务机构给予精准支持和帮助,足额储备疫情防护物资和基本药品。要加强人文关怀,在生活照护、儿童养育、心理疏导等方面,千方百计予以支持,提高老年人颐养水平,帮助孤残儿童健康成长,让特困人员生活有保障。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机构主体责任,抓好通风消毒、日常护理、食品卫生安全等关键环节,确保机构安全平稳运行和人员健康安全。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