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春节前后有关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1:33 字号:

2023年1月18日,在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春节前后有关工作部署会后,淮北民政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宇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养老工作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陈笑传达《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淮纪通〔2022〕18号)并就节日廉政纪律提出要求,三位分管副局长分别就分管业务做出具体部署。

任宇慧要求,一是要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由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省外及境外来皖人员不断的增加、医护人员连续作战,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下一步要重点加强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社区(村)基层等的摸排走访工作。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1周2次核检。县区民政部门要向当地政府汇报,比照市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应急预案、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做好制氧机、血氧仪和相关药品的储备工作。各养老机构要做好远程视频探视、老人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确保老人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二是要突出对重点人群的督查指导,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督导社区和村委会落实定期走访探视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等困难群众。三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特别是养老机构内是否有违规使用取暖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级民政部门在节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工作,特别是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春节期间必须在院值班。五是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对于困难群众的补助和各类津贴要及时打卡发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坚决守护好困难群众的“救命钱”。六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对部署的工作要督查是否落实到位,要畅通信息报送,按时实行每日一报。